您的位置>首頁>懺悔專欄>懺悔班文稿 >邪行淫亂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澳洲淨宗學院
邪行淫亂類
(1)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
(2)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
(3)懺悔邪淫(妙 音)
.........................................
(4)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
(5)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
(6)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慧 萍)
.........................................
(7)取相分別 情執深重 求出輪迴 終不能得(平 等)
.........................................
(8)破人婚姻 果報自受(朱蘭英)
.........................................
(9)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
(10)焚毀誘惑意淫書 清淨心地(靜 心)
.........................................
(11)犯邪淫報三代(洪吉順)
.........................................
 

  >>>下載完整的懺悔班文稿電子書
  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邪淫怨業死墮地獄苦

今天我代我舅舅做懺悔。因為他逝世以後,墮到很深的地獄,透過陰間重重關係,才能將信息傳達給我他說如今他墮在地獄中,痛苦萬分,希望我們能夠幫助他。今天的懺悔我請我舅舅,還有因為他而自殺的一位女友,以及他們所有的有緣眾生,一起跪在佛面前,帶領他們來懺悔。

  命終身陷地獄 苦心輾轉求救

我的母親家裡有三個兄弟姐妹,我舅舅是排行老三。他有過人之聰明,可是他並沒有把他的聰明用在正途上,反而成為惡貫滿盈的花花公子。

舅舅在世的時候,操縱我們全家的經濟。外公、外婆往生以後,就是我舅舅在當家做主。舅舅有一個優點,是能安排他的兄弟姐妹同住在一棟樓裡。中午大家吃飯的時候,就是整個家族在一個大圓桌上一起吃飯。大家能住在一起,互相照顧,互相幫忙,這個觀念是很好的。

我舅舅在世的時候,曾經收藏很多的藝術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鍾馗的許多幅畫像。他跟鍾馗特別有緣份,那時,家裡面掛的都是鍾馗的像。所以他過世後,在陰間透過關係去找到鍾馗,鍾馗又找到包公,包公又找到我認識的一位靈媒。最後,這位靈媒將舅舅的信息帶給我,說舅舅現在在地獄很痛苦,希望我能夠幫助他。他之所以來找我,是因為我學佛,他在世的時候,有關這些佛學、玄學方面的事情,都會交給我去辦。

  從無心相助 到眾生一體

舅舅在世時,做了許多對不起家人及他人之事。我雖然得知舅舅在地獄受苦,但是當時覺得,舅舅在世時造了許多的業,應該讓他在地獄好好地受受報,沒有想要幫助他,也就沒有再去理會這件事情,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此後幾年間,我的內心深處,確實有些不安。

有一位高僧一直在講慈悲心,說我們跟眾生是一體的。我就想到自己並沒有把舅舅想成和我是一體的,此時終於感受到舅舅已經墮在地獄,我應該要有慈悲心,在他最痛苦的時候去幫助他,把佛法介紹給他。他在世的時候,福報非常大,那時候聽不進去佛法;現在他受苦之時,正是我應該幫助他的時候。所以我就請問高僧,前幾年我那種不願幫助他的心態,是不是錯誤的?高僧說:是的。

之後我才發心想幫舅舅,正好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成立分享懺悔班,我想代舅舅來懺悔班懺悔。同時我先在佛菩薩面前,向我舅舅做懺悔我的心態不正確,沒有做到一個佛教徒所應該做的。雖然我在三時繫念時,都會替他寫牌位,但我還是需要更用心去想怎麼樣幫他回向、離苦得樂。

當然,要救地獄的眾生是非常不容易的,可能要像光目女那樣精進地念佛,成就念佛三昧,較淺的是功夫成片,才能超度地獄裡的親人。我沒有那個功力,不過我有一顆真誠的心,也真的感覺到眾生和我是一體

  發露懺悔 願求離苦

首先我替舅舅發露懺悔,舅舅在世的時候,生活非常糜爛,尤其是邪淫及貪財方面,犯了很嚴重的罪惡。我現在請我的舅舅妙音,還有因為他自殺的女友(她也是在地獄),希望你們二位,還有你們的有緣眾生,都能夠參加這場發露懺悔,在佛菩薩面前向所有被傷害過的眾生真誠懺悔。

我知道你們現在在地獄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懺悔有它的效果,懺悔法門只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面的一個方法,並不是說我們一懺悔,就能夠立刻離開地獄。讓我們用真誠心,做一次真誠的發露懺悔,我們大家在佛面前一起讀一遍懺悔文。然後等到回家以後,我再把西方極樂世界,還有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的殊勝介紹給你們,希望你們二位,還有所有你們的有緣眾生,用你們真誠的心不斷的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願佛光能夠注照你們,讓你們得到清涼,讓你們早一點離開地獄,離苦得樂。

  回顧舅舅的一生

  家人嬌寵 走上邪路

我的外公是一位很有學問的老人家,是一位很有修養、很廉潔的清官,生活非常的忙碌。所以他老人家基本上沒有多少時間真正教導兒子。

我舅舅是獨生子,從小被溺愛。舅舅生長在這個有特權的家庭,很任性,很自以為是。可惜的是,他的喜好都是比較偏邪的。讀中學時就放蕩做太保,因為他實在是聰明過人。在我的記憶當中,他雖然沒有觸犯大的法律,但是他就是不按一般的規矩做事,總是讓長輩擔憂。

  西方教育 生活縱欲

舅舅這一輩子最大的問題,就是邪淫氾濫。他邪淫的罪業也糟蹋了很多年輕女性。

舅舅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到美國去留學,大家都知道,美國的性生活很開放。後來,他回國以後,就有很多年輕的女眾很崇拜像他這樣子的人物,因為這些女眾所追求的並不是一個家庭,而是要做企業家,或是政治人物的情婦。所以她們就來拜我舅舅為師,當他的徒弟我舅舅就這樣收了很多所謂的「徒弟」。這些徒弟跟他學什麼?就是學怎麼樣在現代的這些大企業家、或政治家的圈子裡交際。所以家裡經常都有很多這些女眾出現,他們聚會時也常服用迷幻藥等類藥品

  控制財產 召家人怨

我舅舅另外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對錢財的慾望及控制很強烈,而且他在財產方面是非常的不公平。這麼多年來,他的作風作為,常常讓我們損失財富。

他控制著我們全家人的財產,說好聽是照顧大家,但是吃虧的時候,算我們的,賺錢的時候就算他的。他幾乎完全控制我弟弟、妹妹從我父親那邊得到的遺產,這可能是他跟弟妹的一種惡緣。不過作為一家之主,做這些事情,肯定會遭到很大的怨恨。

  晚年結緣佛法

我舅舅跟我母親兩個人的感情非常好,所以當我母親往生之後,還在中陰身時,曾經請靈媒寫了三封信給我舅舅。當時我母親已經聽聞佛法,已經完全明白佛法的殊勝。因為她特別疼愛這個弟弟,所以她就寫了三封信勸弟弟學習佛法。我也很感恩我母親,能夠這麼用心,在中陰身的時候,很積極地想度她這個弟弟。

在舅舅住醫院時,有機會我就會向他透露一些佛法,給他掛一張阿彌陀佛像在床前,他都答應了,這讓我很吃驚。後來他也說,他有好幾次在死亡邊緣,看到那幅佛像有一股力量出來加持他,讓他感到很安心。

最可貴的是在他逝世前不久,有一位高僧很慈悲寫了一封信給我舅舅。我把這封信帶去給舅舅看,他看完以後就跟我說,他想請這位高僧為他皈依。我覺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就替他安排,他是在電話裡面,高僧念一句,他念一句,這樣子幫他做了三皈依。他在那時一定是對死亡很恐懼,一念善心善念顯露出來了。他跟我母親都是這世福報非常非常大的人,能在過世前皈依三寶,說明他跟阿彌陀佛是很有緣分的。

  至誠懺悔 邪淫罪深

在此我代舅舅,向跟他有關係的這些女眾,在佛前求懺悔。他的這種邪淫,以及非常不正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觀,引導這些年輕的女眾走上非常不正確的道路。我們作為他的親人,在旁邊看了都很難過。

我在此替我的舅舅,向所有被他傷害過的這些女眾求懺悔,希望這些女眾能夠原諒他。他的「貪瞋癡慢疑、財色名食睡、怨恨惱怒煩」,導致他在世的時候,做了很多違背人倫道德的錯事,讓很多女眾喪失美好的前途。他把這麼污濁的世間法教給她們,讓她們再去污染更多人。所以在這裡,我帶著我的舅舅,真誠地在佛面前向這些女眾求懺悔。

特別有一位出名的女士,她對舅舅的情執報復,讓她走上自殺這條路。她在自殺的時候,還穿了一身紅色的衣服,這表示她是要來報復的,要來索命的,在此我希望你們二位能化解怨恨。我們今天有緣發露懺悔,希望你們化解心中之仇恨;這個仇恨不化解,大家永遠都在地獄受報,因為這地獄之相,是從你們心裡變現出來的。前幾天我找了一位靈媒去看她的情況,她說這位女士實在是很苦,並且說我能夠願意幫她這個忙,她非常的感恩。

在此,我也代她在佛面前,跟她的一切有緣眾生求懺悔。因為她在世的時候,也是在邪淫方面造了很大的罪業,導致她用這種方法離世,我感覺到她自己的冤親債主也不放過她。希望這位女士能放下她心裡的怨恨,假如不放下的話,是沒有辦法脫離這麼苦的地獄。

  念懺悔文

在此我代舅舅深深懺悔由於過去沒有接受過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導致一生做了許多錯誤的事情。如果曾經接受過傳統文化教育,他的業力和業障會減少很多,就不會發生這麼多違禮的事情。

我們本性都是好的,我們本性都是佛性,很可惜在世的時候,迷惑顛倒,造下惡業以致慘遭果報,希望你們能用最真誠的心,在阿彌陀佛面前向你們所有的有緣眾生求懺悔。然後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求佛菩薩加持你們,讓你們能夠往上提升到善道希望你們有一天也能夠一直提升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只要我們發這個心,發這個願,努力向佛學習做佛,我們是可以做得到的。

現在我帶著你們,跪在佛面前念一遍懺悔文:

「弟子眾等,至誠於佛面前懺悔,懺悔往昔所造的一切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業障皆懺悔。

我們於無始劫來沉淪六道,迷惑顛倒,未聞佛法,又因無明、妄想、分別、執著,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傲慢、嫉妒、貪欲、瞋恚、愚癡、懷疑,對無量世眾生做出及殘酷的行為,造作種種罪業,有意無意得罪、傷害及殺害你們時,結下惡緣,不知造作的當下,也斷了眾生的慧命,障礙其往生西方,慘痛無比的果報在地獄。今日幸聞正法,明瞭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自知罪業深重,深感愧疚自責,今於佛前至誠能發露懺悔,願蒙佛力加被,彼此解怨釋結,當下放下世間虛妄的萬緣,不再冤冤相報,流轉於六道的惡緣,這是我們大家唯一能夠永遠脫離苦海的機會。今值此稀有難逢之因緣,願從今起,皈依三寶,真誠相信佛陀教誨,落實戒定慧三學,三皈、五戒、十善,護持正法,信願念佛,往生淨土,親近彌陀,同證菩提,發願回入娑婆,廣度眾生。願眾生早日托生人道、善道,早聞佛法,早日解脫生死輪回,往生極樂世界,請大家隨我們一起皈依三寶。

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盡未來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盡未來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盡未來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阿彌陀佛……」

末學 慧忍 至誠懺悔

二零一零年七月六日

【編後語】

《大方廣佛華嚴經海印道場十重行願常徧禮懺儀卷第六》佛說:「邪淫有十罪一者。常為所淫夫主欲危害之。二者。夫婦不睦。常共鬪諍。三者。諸不善法日日增長。於諸善法日日損減。四者。不守護身。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有諸惡事。常為人所疑。七者。親屬知識所不愛喜。八者。種怨家業因緣。九者。身壞命終。死入地獄。十者。若出為女人。多人共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如是等種種因緣。佛言真實不虛,智者應戒勿犯。」

《十善業道經》云:「復次龍王,若離邪行,即得四種智所讚法。何等為四?一、諸根調順。二、永離諠掉。三、世所稱歎。四、妻莫能侵。是為四。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丈夫隱密藏相。」

「邪行」是邪淫,若能永離邪淫,就得四種智慧所讚歎,有智慧的人一定會讚歎。第一是「諸根調順」,「根」是根身,就是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是所有一切眾生第一個希求的,人縱然得大富大貴,如果身體不健康,也是終身遺憾。尤其人在中年以後健康是真正的福報,過度的淫欲決定損害健康。

第二是「永離諠掉」。「諠」是吵鬧,夫妻家庭不和,吵吵鬧鬧。「掉」,是身心不安。一個家庭裡,夫妻不能和合,多半是先生或者太太有外遇,家庭問題就來了。由於懷疑、嫉妒、瞋恨,口角就決定不能避免。邪行造無量無邊罪業,如果能永離邪行,則夫妻和好,家庭和睦。

第三是「世所稱歎」,夫婦好和,家庭美滿,不但父母兄弟讚歎,親戚朋友讚歎,鄰里鄉黨、社會大眾沒有不讚歎的。

第四是「妻莫能侵」。「侵」是侵犯,侵犯裡最嚴重的就是離婚、分財產。永離邪行,絕對不會有這個念頭。

《十善業道經》云:「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晝夜常念善法,思惟善法,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圓滿,不容毫分不善間雜。」則永斷惡業,惡道就沒有了,惡道是惡業變現出來的。

末後,能夠迴向無上菩提,果報是佛的「隱密藏相」。「隱密藏相」是三十二相之一,「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是善的果報,這是儒家講的「止於至善」。果必有因,因緣雖然很多,無量無邊,但是歸納起來總不出這十種,所以十善展開就是無量無邊的善行善法。

 
 
 

懺悔班文稿來自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懺悔班
聯絡我們: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