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懺悔專欄>懺悔班文稿 >邪行淫亂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澳洲淨宗學院
邪行淫亂類
(1)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
(2)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
(3)懺悔邪淫(妙 音)
.........................................
(4)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
(5)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
(6)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慧 萍)
.........................................
(7)取相分別 情執深重 求出輪迴 終不能得(平 等)
.........................................
(8)破人婚姻 果報自受(朱蘭英)
.........................................
(9)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
(10)焚毀誘惑意淫書 清淨心地(靜 心)
.........................................
(11)犯邪淫報三代(洪吉順)
.........................................
 

  >>>下載完整的懺悔班文稿電子書
  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情迷廿載苦癡癡 凄酸悲痛有誰知 一朝放下慶重生 法侶不再是冤親

  《安士全書》云:「犯殺盜者,如風火之疾,速生速死。犯邪淫者,如癆怯之癥,難脫難除。」果報之慘烈,令人寒慄。人之所以敢犯惡業邪行,除了宿生宿世的惡習,雖生為人而又無緣得聞聖教,福薄無德,不知因果,狂莽胡為。一念之差,大錯鑄成,悔之已晚。今以血淚的經歷,至誠懺悔亦望能喚醒沉溺於欲海之士,早日回頭。

  學生剖心灑淚,在佛前至誠懺悔,披露數十年不為人知,而天地鬼神皆悉之惡行,做了羞辱祖宗,愧對先父先母,無顏於三寶師長之前,羞對同宗兄弟友儕之後。雖活於世,心早已壞亡。二十多年來的傷痛,已結成厚厚的疤痕,疤成多時。傷雖愈,內還淌血,今日以智慧之劍,親手把疤痕剖開,割除腐肉,令之早日重生。

  少年任性 初犯邪行

  十七歲開始交男友,父母全不知情。那時候在一批發公司任職文員,差不多每晚拍拖到十二時甚至凌晨才回家。父親把教育子女的責任付給母親,母家務繁忙,只偶爾提點。自己不聽勸告,不受管束,拍拖將一年,沒有出亂子。男友年長六載,沒有上進心,做一個小售貨員。發現他說話不老實與女同事躲在貨倉打麻雀,沉迷娛樂。當時感情未算深厚,無疾而終,剎時心情也比較低落。

  公司有一已婚中年男同事,用過來人身份安慰,憑著其豐富社會經驗,閱人甚多,不斷的約會看戲,出外用餐。不知不覺墮入了圈套,做了別人的女友,雖未破最後防線,已被占盡了便宜,犯下了邪行。本來在公司很有前途,因為受了誘惑,經常在工作時間,偷偷出去飲茶看戲。老板把我的職位調到一個閑位置,自己辭職離開了,亦結束了這段不正常的交往。心內對男人起了一股厭惡,怨恨之氣,很抗拒。由那時開始,十多年沒有拍過拖交朋友。一直到了三十三歲那年,遇到了生命中極其重要的一個人……

  前世情緣今生續 不知因果最可憐

  在運輸公司工作時,有一剛結婚的男同事上工,人沉默寡言,不知是哪一生結的緣。由男同事進入公司開始,內心已有印象,慢慢愛慕日生。十多年的封閉,一下子枷鎖全毀,很主動的關懷對方。後來同一部門工作,發展不可收拾。男同事只工作了一年多離職發展。我如喪家之犬,終日坐困愁城。經過不停的約會,終於做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那時全無羞恥,身邊聽聞很多都這樣,社會很多人都有婚外情,覺得很自然。

  由八九年開始,一直到二十多年來我們都在一起,男友其實是一個很愛家庭,很負責任的人。他對我亦很好,是分了心,來多愛護一個人。他經濟條件最初幾年很差,我真的是有情飲水飽。兩個人食一個杯麵,不是我不能付錢,是考慮對方的感受,甘願降低質素。

  後來慢慢經濟改善了,物質的用度比前寬鬆。對方是應用的錢不會省,我則是比較亂用錢的人。那時候經常鬧小脾氣,只想對方多陪伴自己。每星期六下午以後,是固定會面時間。平日中午短暫用膳,都是看戲、飲茶、食飯、卡拉OK。多年來都是這樣的生活,交往的模式,慢慢起了變化。

  病由心生果成形 情債要用血來償

  這樣的生活模式,離群相處的日子久了,精神方面很空虛,不能光明正大的,逢年過節都是前後日子相聚。感受很懊惱,對他的妻子及兒女,內心又很愧疚。我從來沒有要霸占別人丈夫的念頭,只是默默的去愛這個人,默默的承受孤獨,默默的度過光陰,長期的鬱悶得了重病而不知。

  憂能傷身,邪行要受果報,每月日子來時血流不止,大片大片的血塊流出,整個人面青唇白,瘦了很多。最後終於驗出,子宮生了一個如西柚般大的腫瘤,是良性的,當時不想做手術,但血流不止。最後終於做了切除手術。由病發到手術拖了一年多,把身體拖垮了。

  身體復原得很慢,患病期間先後住在兄長及妹妹家中養病多月。男友不方便探望,這樣的愛何其苦,人在迷時愚癡曚昧,方向全失。二十多年來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承受,從來沒有跟任何人傾訴,那種孤獨,無助苦悶又有誰知曉。

  曙光漸露 得遇大法

  一直到九零年代,學佛後才稍知因果。但當時初涉佛法,認識淺薄。只知道會受苦報,心內惶恐,自己皈依後,又勸服男友學佛皈依。男友因為尊重我,順從我才皈依學佛,沒有發真心,當然不會放棄兩人相聚的日子,後來慢慢的雙方開始有了不同的理念。遇到了凈土法門後,我提議他讀經念佛,他也肯讀經,讀了十多年。要他放棄男女之事,他不願意,甚至發怒。從來我們都沒有爭吵,因為這個問題,前後多次不和,冷戰,又和解,然後又討論想辦法,我用了很多方法,他都不接受。我考慮過離開逃避,都不是最好的方法,當經教因果認識日深,心內那種痛苦、慚愧、悔恨,多年來自己飽受折磨。當你做不願意做的事,對方道理又不明白,將來的果報是一齊下地獄。內心焦慮、煩躁,相聚的日子變成一種壓力。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承受了十多年苦果,我在心內懺悔了不知多少次,讀經念佛亦迴向了無數次。為什麼還未能把對方感動,還要不斷犯戒,明知錯了還不能停止,心內一萬個不願意。那是過去生中,我亦是這樣迫著別人做這樣的事,令對方痛苦,今日遇緣果熟,逃也逃不了。

  起初我責怪男友,怨他不懂因果。沒有聽經,不肯真修行,害人害己,他說我變了心,不再愛他。在痛苦的日子中,我終於醒悟了,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自作自受,沒有過去的惡因,不會有今日的惡報。一個掛了學佛的名,一個名不副實的假三寶弟子,沒有依教修行,又怎能感化人?是自己缺德、無恥,偷人家丈夫,快樂的日子沒多久,痛苦了十多年,還做了地獄的因,我是把男友也害了。

  改心是真的懺悔 化冤親為法伴侶

  當我不斷在心內反省懺悔,男友慢慢起了變化。他由不願意改變到接受,他說他也很想改過,只是一時改不了,要我給他時間,我發覺他好像不能自制,他說是突然起這樣的念頭,自己也控制不了,事後很後悔。他一直有念佛讀經,只是聽經少,道理因果認識淺。我一直找解決的方法。後來終於明白「萬法皆從心生」為什麼對方還有欲念?是我自己感召的,因為我還有貪欲,我對他還有那種男女之心,口上沒有心中還存在,那怕是一分半分的念頭,已經能召感。

  祖師教導:「往生西方要有欣慕極樂,厭離娑婆之心才能往生。」我從此之後厭棄邪行男女之事。沒有半點幻想,把對方轉為同修法侶。發覺男友對我漸漸沒有那種思想行為,大家一起談修學佛法、談日常工作等事。

  在此以至誠心向十方三寶,歷劫師長,歷代祖宗,先父母,男友及其家庭所有成員頂禮懺悔。請求原諒曾經做過如此醜陋,污穢之事,披著人皮,作禽獸之行。一念貪欲起,飽嘗苦果。猶幸往昔曾種佛因,蒙大慈大悲諸佛菩薩不離不棄。還有今天回頭改過的日子。

  勇猛改過揮慧劍 永斷情執離娑婆

  只要一息尚存,發勇猛改過之心。從此以極樂為故鄉,今日之穢土為消我宿生宿世業力暫居之所。學生以二十多年之血淚史,敬勸天下男女不可以一己之私種下歷劫無涯之苦。勿以一己之貪欲,破人之家。普願天下男女乾坤正位,不偏不邪。

  犯邪行除了四大不調,身心不安,財產日損,功名被削,無論你才華能力如何,亦被壓在別人之下。此乃果報,因邪行破慧命,損名聲,先削陽間功名。歷史上犯邪行而被削功名鬱鬱而終者,大有人在。今日猛然回頭,從火坑跳出,祈願今後一片清涼,身心安恬,業障盡除。雖作世間之綠葉亦甘心情願,只緣他日寶蓮盛放,安坐西方。阿彌陀佛!

   情愛二字最傷神 贏得霜鬢淚沾襟 只因一念無明起 貪欲源源墮網塵

   解鈴還須由己做 打開枷鎖復真心 名利五欲皆幻有 世事凡情那樣真

   從今要做老實人 來時去後不沾身 只緣西方金蓮座 誓作安養上善人

學生慧劍 至誠頂禮懺悔

二零一一年九月一日

【編後語】

  《雜寶藏經》云:「淫欲之事,樂少苦多。猶如逆風而執熾炬;愚者不放,必見燒害。欲為不淨,如彼屎聚。欲現外形,薄皮所覆。欲無返復,如屎塗毒蛇。欲如怨賊,詐親附人。欲如假借,必當還歸。欲為可惡,如廁生華。欲如疥瘡,而向於火爬之轉劇。欲如狗齧枯骨,涎唾共合,謂為有味,唇齒破盡,不知厭足。欲如渴人飲於鹹水,逾增其渴。欲如段肉,眾鳥競逐。欲如魚獸,貪味至死,其患甚大。」

  淨空上人在《阿彌陀經疏鈔演義》中開示:「六道凡夫總離不開淫欲。《楞嚴經》上說,淫心要是斷掉,斷性亦無,斷性亦無就是這個意念都沒有了,那就恭喜你,不但你不會再到六道輪迴輪轉,六道輪迴就沒有了。你在六道這個夢醒了,六道輪迴就沒有了。由此可知,淫欲之事斷了,念頭還有,你還要在六道裡搞生死輪迴。」覺者尊重自己性靈,在電光石火生命中,勤修淨業,免得無常忽至,手忙腳亂,四海飄蕩,無有竟時。

 
 
 

懺悔班文稿來自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懺悔班
聯絡我們: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