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懺悔專欄>懺悔班文稿 >邪行淫亂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澳洲淨宗學院
邪行淫亂類
(1)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
(2)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
(3)懺悔邪淫(妙 音)
.........................................
(4)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
(5)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
(6)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慧 萍)
.........................................
(7)取相分別 情執深重 求出輪迴 終不能得(平 等)
.........................................
(8)破人婚姻 果報自受(朱蘭英)
.........................................
(9)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
(10)焚毀誘惑意淫書 清淨心地(靜 心)
.........................................
(11)犯邪淫報三代(洪吉順)
.........................................
 

  >>>下載完整的懺悔班文稿電子書
  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

今天我要懺悔自己從小到大,所造的傷德敗行的罪業。

記得我從小性格就很兇悍,遇到人見面就煽他的耳光,每天都把隔壁家的男孩打哭,所以我三歲之前就被左鄰右舍的人叫做「凶巴巴的女人」。長大之後這種刁蠻兇悍的習氣還是很重,老實的同學都會被我掐得直哭,學生時代當班長,把班級管得跟監牢獄一樣,同學有小毛病我動不動就去告狀老師,所以大家都很怕我。學生時代我就很羡慕那些女強人,其實這些心態和行為,都為自己日後的不幸埋下伏筆。

小時候我曾經去強搶隔壁鄰居家的錢去買零食,他們家的太太很生氣,告到我母親那裡,我被母親狠狠的打了一頓。從那之後雖然不敢明著搶,可是一直都有佔人便宜的念頭和習氣,日後自己的貪婪和欲望更是不斷的膨脹。

我腋下一直有狐臭,氣味很難聞,很令人生煩惱,也讓自己很難堪,這是一種很重的業障。過去曾經請教過師長,這是什麼業因造成的。師長說:「是嫌棄別人所造成的。」記得原先在雲南,曾經聽過一個古老的民族普米族,這個民族娶媳婦有一個古老的風俗,就是不允許迎娶有狐臭的女人到普米族中來,使這個民族能夠保持純淨的血統。現在想起來,這可能也是自己做過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才會有這樣的果報。

我從小就看過一些有色情場景的電視劇,最早是從一個講楊貴妃和安祿山的電影中,看到男女淫慾的場景。後來又曾經看過一些瓊瑤的電視劇、張藝謀的電影、《泰坦尼克》等等,聽過很多煽情的歌曲,就在心中種下了邪淫的種子。小學時代還在一些報紙上看到一些小說連載,裡面對於男女關係的事情都寫得很露骨。所以很小就常常會有這些不善的思想,而且還和妹妹在床上玩國王和皇后的遊戲。我在上中學時就常常寫情書,還引誘隔壁班的男老師。上大學的時候隨波逐流的去談戀愛,常常穿著很薄的衣服和男友在樹下談心,一直到晚上十一、二點。現代社會自由開放,男女在學校可以自由的談戀愛,這真是很坑害人的風氣,而自己也不知不覺的陷入其中。

俗話說:「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我卻在寺院道場中和好幾位男眾有過曖昧關係,其中還有出家人。我曾經和一位男居士關係曖昧,經常在道場聊天,擾得其他的人無法安心修行。我還曾經和一位男居士到外面去吃飯、散步,後來因為我們走動得太近了,引起另外一位男眾的嫉妒。我曾經對一位念佛堂的出家人很戀慕,結果擾得對方無法專心辦道。這些罪業真是深重無比!墮多少迴阿鼻地獄都有餘啊!

我在婚前就和先生犯了邪淫,當時自己很不知羞恥,每天晚上兩人都在一起,鬼混到筋疲力盡,到第二天早上才偷偷的溜回去。有一次還被他的侄子撞見了。自己的邪行召感生理問題,令先生對我特別懷疑。後來也去醫院不斷的詢問大夫,受盡了委曲,先生還是認為我婚前有問題。事後想想雖然自己並沒有和其他人發生過關係,但是自己婚前的行為簡直是和動物沒有差別,就算他不懷疑,我也是一個傷風敗德的女人啊!想想自己怎麼會這麼的無恥和下賤呢!人要是沒有羞恥心,怎麼能稱得上是人呢!婚後我的欲望非常熾盛,幾近天天都要淫欲。其實人能夠感召到一起,都是有相近的業力。記得婚前先生曾經跟我坦言,他過去曾經跟很多的女人有過關係。但是當時我欲令智昏,不但不引以為戒,反而還覺得他這個人很浪漫。自己真是是非不明,善惡不分啊!

婚後有很多女人對於我先生還是窮追不捨,我一直都非常苦惱,我們每次吵架大多是由於這個問題引起的。在《華嚴經》中佛說邪淫有十罪,其中有一條:「若出為女人,多人共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且「夫婦不睦,常共諍。」看到這裡,我才知道自己所遭遇的果報,業因都是過去今生邪淫的罪業所造成的。

結婚之後我的貪欲不斷膨脹,虛榮心不斷增長。有一次我瞞背著先生,用他的銀行卡去買衣服,一套衣服就花掉了二千多元人民幣。後來先生很生氣,覺得我沒經過他同意就動用錢財,是自作主張,我卻覺得自己很委曲,一點悔意都沒有。先生的侄子曾經住到我家,我帶著他們到處去超市買東西,他們離開之後對家人說,我特別能花錢,當時我對他們還很埋怨,覺得我買東西招待他們,卻落得這麼不好的名聲,實在是太冤了。可是事後想想,他們說得一點都沒錯。當時我們住在北京繁華的市區,我隔三差五就會跑到北京最熱鬧的百貨公司去閒逛,還特別喜歡買布料去做衣服,滿足自己的虛榮。《感應篇》說「無故剪裁」,這就是我的真實寫照。

我對於先生的家人特別不能夠包容。先生和前妻有一個兒子,年紀比我小一點,我對他一點愛心都沒有,還常常在背後揭發他的過失,讓他們父子之間的隔閡更深。我還埋怨公公婆婆疼愛孫子,對我沒有對他的孫子那麼真心。所以我和公公婆婆內心當中,始終有一道深深的鴻溝,不能平復。想想自己那麼無恥無德,卻還暗暗埋怨長輩的不是,我真是一個敗德喪德的女人啊!先生有一位侄女,先生對她很是疼愛。有一段時間,因為侄女的婚姻受到挫折,和她的丈夫離婚了,精神和身體都受到很大的損傷。先生憐惜她,就把她叫到自己的身邊,給她安排一份工作,讓她能夠慢慢的平復情緒。但是我不能理解先生的苦心,我又吵又鬧,和她處處為敵,讓先生左右為難,使家人也很掛心。其實先生的家人都是很善良的人,但是我太孤僻傲慢,與他們處處結怨,不能夠和合相處。

在我八字的命格中,就帶有很明顯的「剋」的標誌,我的八字很強勢,有很多的「金」把我的子「木」剋得非常厲害。自小我一直對小孩子很沒有愛心,一般的小孩也不願意跟我親近。婚後多年先生很想要小孩,但我一直都無法懷孕。吃了很多的中藥,也看了很多大夫,還去醫院拍B超檢查治療都治不好。後來才知道,這是自己的道德有虧欠、德行有缺失所造成的。若是在古代,一個女人不能懷孕生子,古人會認為這個女人一定是虧了大德,才會沒有子孫的。

我造作了這麼深重的惡業,從前學習倫理道德時我還不以為意,但是後來學習因果才知道害怕。在《地獄變相圖》中畫有抱柱地獄、火床地獄、釘喉地獄……《經律異相》云:「犯邪淫者,男抱銅柱,女臥鐵床。」犯邪淫者赤身裸體抱在燒紅的銅柱上,躺在燒紅的鐵床上,皮開肉綻,血肉模糊,慘不忍睹。地獄報盡,多墮畜生,倘得人身,也是貧賤短命,生在惡劣的環境中。

而今得遇懺悔法門,於此懺悔前業,並向以往曾經傷害過的人深深懺悔,對自己所做的事深深懺悔,希望能得諸佛菩薩、龍天善神加持護佑,以後永不再造。也希望所有看到此文的人,能夠不要再犯我同樣的過失,永離邪淫惡業,再造幸福人生。阿彌陀佛。

慚愧末學  徐素青至誠頂禮懺悔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二日

【附錄】懺悔之後的轉變

淫欲是我最為深重的習氣之一,發露懺悔這些醜事,確實是需要一定的勇氣。但是懺悔之後,確實幫助我和家人消除了許多業障,我們也發現了婚姻家庭中的一些比較嚴重的問題點,並且努力的去懺悔改過。

例如懺悔之後,我才發現,先生在婚前曾經墮過十六胎,而且這些嬰靈的怨恨心都很重,本來是要索他的命的。但是看到他護持佛法,修學佛法,所以他們就不再討命了。可是我們知道這些孩子們都非常的苦,所以努力的斷惡修善,並製作關於「請勿殺子墮胎」的法寶給他們迴向。

同時常常為他們立牌位,做超度的佛事,今年七月十五,還特地買了一個大蛋糕來供養他們。以前沒有認識到邪淫導致墮胎問題的嚴重性,現在知道了之後,常常都會想著他們。更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念佛,希望能夠以真實的功德迴向給嬰靈菩薩們,早日離苦得樂,同念阿彌陀佛,同生西方淨土。 

【編後語】

古德訓示我們,色慾這件事情,凡情最易觸犯,比貪財殺生等事,百倍難以調伏,所以它敗壞道德遭致災禍的嚴酷慘烈,也超過其他事情百倍。寶善堂說:「這個淫心若一起,那麼,沒有廉恥心,敗壞倫理傷害教化,大損陰德的事情,無不從此而滋生。」是人或是禽獸,關鍵全都在此。

上天厭惡淫人,如同丟棄涕唾。邪淫報應,多不勝數。若更在佛門清淨地行事淫亂,障礙他人修行,果報必墮無間地獄,誠如《地藏經》云:「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藍內恣行婬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我們怎麼敢不全神灌注地克制自己的心念行為呢?

夫婦正常房事,尤須有所節制;若說正常房事不算邪淫,怎可免除縱慾殺身的禍害?因為人身上的元精,散在三焦器官中,能使全身百脈暢通;但當淫慾之火一動,元精就會聚合流動,都從命門流出。如果少年時就耗喪元精,致使英氣衰頹,一生的事業就完了。古人諄諄教誨:「寡欲必多男。貪淫每無後。」《了凡四訓》中更說:「其斬焉無後者,德至薄也。」絕不是虛誇之言,深信者必得大利益。淫穢之氣,觸怒鬼神。種種不祥,由此而致。普勸世人,務必把種種傷風敗德之習革除淨盡,方能上合天心,感召福氣之來。

印光大師(淨土宗十三祖)說:「小兒從有知識時,即教以孝、弟、忠、信、禮、義、廉、恥之道,及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之事。令彼知自己之心,與天、地、鬼、神、佛、菩薩之心,息息相通。起一不正念,行一不正事,早被天、地、鬼、神、佛、菩薩、悉知悉見;如對明鏡,畢現醜相,無可逃避;庶可有所畏懼,勉為良善也。無論何人,即婢僕小兒,亦不許打罵。教其敬事尊長,卑以自牧。務須敬惜字紙,愛惜五穀、衣服、雜物,護惜蟲蟻。禁止零食,免致受病。能如此教,大了決定賢善。若小時任性慣,概不教訓,大了不是庸流,便成匪類;此時後悔,了無所益。古語云:『教婦初來,教兒嬰孩。』以其習與性成,故當謹之於始也。天下之治亂,皆基於此,切勿以為老僧迂談,無關緊要也。」所以古人教女更重於教子,以其聖賢君子每每出於賢妻良母手中。若家中既無賢德之母,則多無優良家教,兒女便易成匪賊敗德之流,社會國家怎能安定?世界怎能和平?望有真知灼見之仁者能洞悉此理,廣行提倡以化導大眾,其福德不可思量。

凡一切已造阿鼻地獄罪業之人,須猛然醒覺,急急回頭,痛改前非。敬勸世人,切勿以淫惡惱亂佛門四眾弟子,阻礙他人修行。此等罪業之重,實難想像,必有大善,方得挽回天意。言大善者,莫若至誠念佛,求願往生。前清慈雲灌頂法師在《觀經直指》中說,業障深重的人,所有一切懺悔法都懺不掉的業障,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徹底懺除,那就是「念佛」。念佛功德確實不可思議!務請以一句「阿彌陀佛」萬德洪名為自己之本命元辰,常思念之,不令間斷,無得於臨終之時,地獄猛火吹致跟前,悔恨已遲。

 
 
 

懺悔班文稿來自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懺悔班
聯絡我們: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