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懺悔專欄>懺悔班文稿 >邪行淫亂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澳洲淨宗學院
邪行淫亂類
(1)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
(2)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
(3)懺悔邪淫(妙 音)
.........................................
(4)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
(5)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
(6)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慧 萍)
.........................................
(7)取相分別 情執深重 求出輪迴 終不能得(平 等)
.........................................
(8)破人婚姻 果報自受(朱蘭英)
.........................................
(9)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
(10)焚毀誘惑意淫書 清淨心地(靜 心)
.........................................
(11)犯邪淫報三代(洪吉順)
.........................................
 

  >>>下載完整的懺悔班文稿電子書
  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

  我是一九六五年出生在黑龍江省一個農村家庭,我出生在大森林裡,我的童年很快樂,在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油油的大森林裡長大。畢業後我當上了家鄉的小學教師,幾年的平靜生活讓我很難忘。

  奉子成婚

  後來,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六歲的男青年。他看見我後沒有兩天就住在我家裡,向我求婚。我父母親發現後堅決不同意,我那時根本不會聽父母的話。有一天我去他家,他帶我去河邊玩,就和他發生了關係。幾天後我發現我懷孕了,馬上告訴母親我要結婚,母親在這種情況下只好同意了,在十天內連訂婚和結婚全都辦完了。

  先生不守禮

  在我們很簡單的婚禮過後,新婚的第四天突然發現丈夫和我老婆婆家的鄰居有男女關係。那時我丈夫二十七歲,那個鄰居四十一歲,我二十一歲,出事後我實在想不通,非常難受,想過離婚,但不敢離怕丟人,就這樣過了下來。慢慢的我發現丈夫不願意上班,天天願意玩,還有喝酒等不良習慣,從不管我和孩子怎麼生活。

  那時我連七角七分錢一斤的餅乾也買不起;那時我天天生氣,看不起丈夫;那時我孩子經常吃玉米麵和白麵糊糊。

  不敬其夫

  我天天怨天尤人,認為自己特別好,都是別人有毛病,怨氣沖天,天天說丈夫不好。天天說丈夫無能力,不過日子,想到和他離婚,但又不想讓孩子過單親家庭的日子,又怕丟人,就這樣又氣又愛的過下去了,過到了孩子四歲。

  現在算起來,我已經看不上他二十多年了,從來不感覺自己沒有德行,也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是怨天尤人,所有福祿都是我的嘴天天說是非說沒有了,召感不順心的事情,越不順我越不服氣。

  我對教師工作開始不滿意了,覺得工資低,還一年一開工資,所以想找份工作,能回到鎮上,夫妻能天天在一起。一個月後我辭去教師工作,當時老母親都哭了,不願意,但也管不了我。

  鎮上的新老闆

  回到城鎮後我找了一份往火車上裝木頭的工作,很苦很累,哭了好幾次。怨丈夫不工作,讓我出這麼大力,不心疼我。就這樣幹了沒三個月,公司經理聽說我是農村老師,就讓我撿尺,記木頭的米數,不用幹活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經理出去工作願意帶著我。那時我喝酒,他會給我錢讓我買衣服,說招待客人用。平時他非常關心我,我感覺有個人疼愛我很幸福。

  他知道我沒有錢,會經常用信封裝錢給我,他不讓我和別人說,也不讓告訴我丈夫。後來他說他喜歡我,想得他晚間很難入睡,他說能不能和他住一晚上。在我丈夫出差的時候,我和他在我家裡住了一夜,很害怕的過了一夜。我丈夫回來了,他懷疑我和他有關係,我堅決不承認。

  過了一段時間他想帶我出去玩,讓我和家裡找個理由。我是貧窮的農村孩子,想出去看看,找了個藉口去了牡丹江,他帶我去星級賓館住,一切都很好,玩得很開心。三天後,我回到家。我萬萬沒有想到丈夫叫一個男孩子跟我去了牡丹江,小男孩告訴他我叫我們經理接走了,後來我們打車走了。丈夫因此盤問我,我死都不承認,他哭得可傷心了。因為我去玩幾天很累,回來睡覺很香,他不讓我睡,他實在難過,晚間他把他身上倒上一桶汽油,想燒死自己。我真的怕他死,就和他說了實話。

  人財兩失

  從那開始,他經常和我要錢,也不上班,天天和我生氣。我很實在地告訴經理說:「我丈夫知道我們的關係了。」他很快就不找我了。一段時間後,他又和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好上了,他倆離開了這裡出去生活了。他走了,可我的生活還要過啊!我也離開了這個地方。回到家裡我沒有活幹,錢也讓丈夫要去給婆婆家買房子。我又開始了艱難的生活,做點小生意,很辛苦,賺不到錢。

  那時候,我家住在小火車站邊上。半夜我看見火車停下來,就上火車往下偷木頭,偷下來後拉走賣錢花。幹了沒多久讓工廠保安發現了,不敢偷了。就這樣沒法生活的情況下,我和一個朋友又有了那種關係。他會每月給我生活費,也給我買東西,和我丈夫也很好。那時候不要臉的我在想,不用幹活有人給錢花,覺得很滿意。

  越陷越深

  後來,朋友給我找到一份工作,是一家食品有限公司。我上班的第一天,公司招了四十多名家屬,因為我能幹活,第一天下午公司副經理讓我帶新來的這些人幹活。

  帶了幾天後,總經理說可以把上千噸的原料庫交給我管,就這樣,他把一百多員工和原料庫的工作都交給了我負責。我又學會了開叉車,方便我往車間裡運原料。一個月後,我自己就能全管下來了。

  我這個人要強,為了不讓領導說我,別人七點半上班,我六點鐘就自己來幹活了,把今天要生產的原料入進車間。就這樣沒早沒晚的幹了兩年多,有時幹起活來中午到食堂吃飯的時間都忘了。

  總經理去找我,看見我還在幹活,身上都像泥人一樣,他很高興的給我起了個外號,叫我「阿標」(用東北話說就是傻子)。我得到公司所有人的表揚,公司所有人為我工作的幹勁所感動,總經理更信任我了。

  再遇惡緣

  我們總經理是個風流男子,看上他的女人很多,他長得漂亮,是標準的男子漢。在這種情況下,他又要求和我有那種關係,不知羞恥的我又開始做邪淫的事情了。我每天上下班都打扮得很時髦,感覺自己很有本事,我這個不知羞恥的人願意吃這碗飯。

  有了幾次關係後,他說讓我給他找年輕漂亮有風度的良家婦女,還特別交待不要那些在舞廳等色情場所做小姐的人。他自己看上了他老婆娘家的表弟妻子,他首先讓我陪她去玩,和她處好關係。那時總經理家開飯店,他表弟的妻子也常去幫他家的忙。

  陷害良家婦女

  總經理為了要達到目的,就讓我有時間去飯店和她玩。我們很快處得很好了,總經理也和她處得很好。有一天他讓我向他表弟的妻子說他喜歡她,看她什麼表情。我照著做了,結果她說了很多不可能的話,對於我很為難。

  我又想辦法再次和她溝通,告訴她:「你倆見面自己說吧!」其實我明明知道,見了面就不會跑掉了。她很單純的說:「那也只好這樣了。」她問我:「什麼時候和總經理說?」我知道總經理他早就等不及了,就說:「明天看什麼時候我們再聯繫吧!」

  第二天,總經理說:「今天上午開完早會就去見她吧!」會後,我開車把總經理拉到我家,又去把他的表弟妻子拉來,後來我開車回了單位上班。中午時,總經理打個傳呼給我,讓我陪他倆吃飯。就這樣這個良家婦女毀在我的手上了。以後,我又給這個良家婦女找過兩個男人,都是為了賺錢。他們都是當地很有能力的男人。為了賺錢,我什麼方法都用了。

  賺黑心錢

  這時,我和總經理說:「我要賺錢買房子,要想收山野菜。」總經理把好賺的菜給我簽了合同。就這樣我連續給他找良家婦女,在生意上我用盡手段來賺錢。

  我收山野菜是這樣賺錢的:別人賣菜我檢收過秤,要求把漬好的山菜,水和鹽去掉,按要求檢收。可我自己不是這樣,我是鹽水和菜一起過秤,我賣給公司的鹽水是幾千元一噸,就這樣我變成了萬元戶。

  不守婦道 激怒丈夫

  我幹了一年多山野菜的生意之後,我和丈夫要離婚。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時,我丈夫也和我上森林收山菜。他因為和別的女孩子玩,把一萬多元錢一噸的菜放壞了,我又叫手下的工人幫我變成了錢。事後,我感覺不好意思,就請工人上我家吃飯。在飯桌上我給一個十七歲的小男孩挑菜吃,他吃什麼我給他夾什麼吃。

  等工人他們都走後,我丈夫用啤酒瓶把我的頭打破,鮮血流了好久。丈夫手裡拿著菜刀,不讓我去醫院。當時滿房間都是血,別人也進不來我家。終於他單位的主任跳進來把他抱住,主任的妻子帶我去一家私立醫院縫了八針。縫完後我發現頭昏、不能走路,腿不好使了。回來的路上,我遠遠發現丈夫又拿著菜刀在等著我。我爬到拖拉機底下等了有一個小時,出來一看他不在了,就打車去了好朋友家,把她嚇了一跳。第二天,我的手也不聽使喚,連飯菜都夾不起來。朋友不敢留我長住。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去了一位老大娘家。我和老人家很好,老人看見我哭得很傷心,幾天之後我自己就能吃飯了,也好了很多。

  單位人都說我丈夫不好,和他離婚吧!我也非常想和他離婚,就這樣我去了法院起訴離婚。半年後,丈夫跪在我面前懺悔,懺悔得特別真誠。同事和我說:「你是個女孩,不要離婚了。」我想過自己是壞女人,心裡有愧疚,就這樣我又開始回家過日子了。

  做壞事心不安

  我幹了這些壞事後,這幾年經常心裡不安。有時我出門時看見有人長得像總經理表弟妻子的人,我就頭皮發麻,心裡內疚,好長時間才能平靜點。

  我今年四十七歲,這些事讓我很難過。如果時間能倒流的話,我窮死也不能幹這樣的事!這件事壓在我心裡很難受。我現在想我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如果看過我寫的懺悔的事,能讓世人千萬別和我學,我才能心安點。

  偷木材 再遇孽緣

  我在食品有限公司工作,又認識一位很有能力的男人,我們成了朋友。有時他會上我們單位買菜送禮,電話常聯繫,我求他辦事他辦得很好,我很滿意。就這樣過了一年多。

  那時,我丈夫不去單位上班,卻東溜溜西逛逛,和別人合夥上森林偷大木頭。丈夫和那些人偷了幾次很成功,也心大了起來。他那時是叫農民上山去偷伐木頭,數量很多,木材也很大,是那種很粗的原始森林大樹,長得綠油油的,一個人都抱不過來。他找農民滿山放倒大樹,幹得很起勁,我們簡直成了偷木頭專業戶了。

  有一天,他開上大汽車、帶著車隊去偷拉木頭,完全不知道公安森林總局來檢查。結果,就在我丈夫偷木頭的時候,被檢查員用槍頂著腦門兒,把他們幾個人帶到公安局。

  在公安局,其餘的同夥都進了「小號」,只有我丈夫他沒進去。公安局連夜審問他,他怕了,說他是收山野菜的,這幾車木頭和他沒有關係。就這樣,在我那位有能力的朋友的袒護下沒有繼續被追查,沒有發現我丈夫撒謊,得以離開了公安局。

  接著,公安局發現有誤,就有人跑步出來抓他。剛好公安局門口挖下水道,他見狀就跳進了地溝。公安局的工作人員找了兩圈沒抓到。還不到一個小時,公安局的車就來我家抓他,也沒抓到,那輛車就馬開上去他媽家,也沒抓到。其餘抓進小號的人,都被關在公安局好幾個月。

  這時,我沒有辦法,因為進去坐牢的都是我的親屬,我得想辦法救他們。此時我就想到了那位很有能力的朋友,希望他能夠幫忙。一天早上八點鐘,我去找他,告訴他是我丈夫帶人幹的,承認我丈夫是主謀。當時他小聲告訴我,讓我丈夫出去躲一段時間,就這樣我丈夫出去了。可是,在小號裡的都是我家裡人,我還想把他們也弄出公安局。我那時很著急,就經常找他。此時,他就露出那種色情的笑,他笑得很開心,對我說:「你丈夫不在家多好,你從現在開始就屬於我的了。」

  對於我,多次幹過這些不知羞恥的事,已經無所謂了。所以,當天晚上他就上我家住了,我倆談了一夜。我於是很有目的的告訴他:「孩子要上學了,沒有城裡戶口。」他說我和孩子的戶口都包在他身上,他給我辦。就這樣,我又利用他,幫助一些人辦戶口,我從中收錢。其中有一個收了錢沒有辦完,也沒把錢還給人家。

  幾個月後,我那些被關在小號的親戚們都放了,花了不少錢。放人的理由是「證據不全,主謀跑了。」此時,我丈夫很想回家,但是情況還不允許。我對這位朋友的幫助感到很滿意,否則我丈夫和親戚都得判幾年刑。因為這個緣故,我經常和他見面在一起。他在社會人面前裝的可像正人君子了。我和他常見面後,我很難受,他要求十次,我能答應一次。我感覺我生活得很苦,不像個人,從今以後不願意和他來往了。我告訴他:「讓我丈夫回來。」他說:「行,回來吧!」就這樣我們又開始過上正常夫妻生活。

  父親病逝

  我一直在食品有限公司上班,還是春天收山野菜。就在收菜忙的時候,父親有病了,病非常重,是敗血病,對生命有危險。就這樣,我沒有心收山野菜了,我實在不想我老父親離開人間。我盡了所有的辦法,也花了很多錢。父親的腿都爛了,一條腿從膝蓋往下都是黑色,皮慢慢都爛掉了。老父親疼得無法睡覺,天天叫。有時候他會說:「來人抓我了,讓我走。」有時說:「是軍人。」有時說:「院子都滿了。」有時說:「有人帶繩子來綁他了。」還讓我打他們出去。此時,父親腿已經爛了很大的洞,腿上的兩個腿骨都能看得很清楚了。幾個月後,老父親就這樣離開人間了。

  繼續偷木材

  父親過世後,我又想賺錢了。丈夫說:「有一家加工廠轉讓,我們去幹吧。」一開始我不想幹,我實在不想偷木頭開加工廠了。丈夫很生氣,我只好答應轉讓過來。這回,我們去了外地開木材加工廠。合夥人有我的兩個朋友以及我丈夫單位的主任等。我們還是上山讓農民偷伐大森林的木頭,將木頭拉回加工廠,加工成地板再賣出去。就這樣,我們天天偷木頭,天天加工地板。剛開始賣了幾趟邊角料,賺了點小錢。但是,一旦我們拉出來成材的地板,一車超過幾萬元時,我們就會出事,損失很多錢。可以說是天天賺小錢花大錢。我還讓我合夥的那兩個人住在一起。這樣他們有了男女關係後就分不開了。後來,那個女孩和別人走了,也和丈夫離婚了。

  就這樣,我們幹了有半年多,錢沒有賺到,可偷偷放倒的大樹無數,沒法用數字來計算。工人工資不給開了,加工廠也不開了。

  後來我聽說以前偷木頭有前科的人公安局要重新查辦,大範圍收捕抓人。我們就只好把手裡留下來的錢帶上,離開了家鄉。我離家時後悔了,家裡的老母親很難過。我不應該離開母親,臨走前我哭了一夜,但我不能不走,因為我變成了公安局要抓捕的人。我們到了沿海城市做小生意,那時我立志要憑力氣賺錢,不要幹犯法犯罪的事了,就這樣小心生活。

  現世報到了

  我女兒十三歲時,我的果報開始來了。我們夫婦離開家鄉後,女兒和奶奶在老家。正月裡她發燒了,她奶奶因行走不便,就給她吃了一周安乃進藥片。一周後,孩子終於不燒了,卻耳朵聾了,不僅聽不見正常說話,就連汽車打喇叭她也聽不見。別人說話的時候,她張著嘴瞪著大眼睛,和小傻子一樣。那時候,我上了大火了。我非常愛我的孩子,她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帶著孩子看了好幾家名醫院,找了許多專家治療,只好了百分之五十,還是不能找工作,因為她聽力不行。孩子耳朵不好就很躁。

  學習《了凡四訓》 認錯改變命運

  這時有人說讓我學佛,學做人。我聽了他的話,接觸佛門的光碟和書,看了《了凡四訓》的書。他叫我學著做好事,當時認為自己心很好,很善良,學了後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全都是種下地獄的業。

  我天天改過,全家一起做,女兒做得比我好。就這樣兩年後,女兒的聽力好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了,和正常聽力差不多了。學習佛法後,我最大最內疚的事,是不能照顧七十歲的老母親。我找過失、找過失、找了一遍又一遍,覺得很難找。我用心想我為什麼不能盡孝。想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了,因為我淫欲的事太虧天理了。都是淫心的過,才出了問題。

  一次,我在找過失時,覺得心在翻個兒,哭得沒有人樣了。翻出良心想我最大的過失是淫欲的事。因為母親突然腦出血去世了,這事讓我無法活下去,我母親去世,我無法去面對,無法接受這事。我知道是我做壞事太多,讓我母親蒙羞,因而不能往生。

  從那天開始我在佛前發大願,我一定重新做人,改過失,讓母親能往生,佛來接。從今天起我要全心為大眾服務,沒有小家庭,要儘量做到有求必應,能讓母親知道我要做好孩子,堅決不像過去那樣生活了。

  痛斷淫心

  為了改淫心,我費了好大的勁。改淫心太難改了,和自己的丈夫也要改掉,沒有行動會有念頭。我在佛前發誓要改淫心,死也要改掉,就這樣我的考試開始了。

  首先要過丈夫關,天天和他睡在一起,基本上都是等他睡後我再過去,我天天念「觀世音菩薩」,靜下心來念,很好用。

  我在生活中會碰到有些假學佛的老闆,他對我有那個意思,我想法導開這事,告訴他這種壞事的果報。這種事有幾次,在我思母的情況下,沒有動心。我最難過的一個關是一個老頭兒。他天天找我談心找了三天,時間長了他對我有了淫心。有一次他拿了有幾萬元錢找我,要我和他發生關係。當時我動心了,後來馬上提起正念,知道我如果有財的話,不用這種方式一樣會有,命裡有的總歸有。我告訴他:「你像我父親一樣,只比我父親小十多歲,你把我當成是你的孩子吧!」就這樣我不聽他誘惑,過了一關。

  斷習氣得真樂

  當我過了這關後感覺非常好,我和誰在一起都很開心。我開的是賣香的佛具店、法寶流通處,接觸學佛的人特別多。我天天很忙,忙得特別開心。無論我幾點回家,有時一夜不回去助念,丈夫也不說我,我和任何男人在一起他都不生氣。就這樣我安心地一天天過著,不用過不自然的生活了,感覺到這才是我真正要的生活,生活得心安理得的,能天天為別人做點小事很開心。有人用得著我我不會不幫,天天儘量做。

  那時,我發了真想成佛的心,求佛加持。求了有兩個月,就來了一個好朋友,讓我去一個寺院道場幫忙。我兩天內就去了那個道場,一去就是半年多,在那裡我得到住道場的法喜和快樂,很歡喜這樣的生活。可是丈夫讓我回來,他非常不高興,就這樣回來了。回來後,又有一位師父讓我去另一個寺院幫忙,兩天後我又出發了。我現在就一直在這個寺院,沒有要離開的念頭。認識到錯了就改,忙得很開心,很心安。

  夢中感知宿世因

  我學佛後感應很多。有一天我做夢,看見我是一個男人,騎著一匹棗紅色的大馬,長得很端正。我穿著一身黑衣服,手裡拿著一把像槍一樣長的刀,在一個有黃土的山林裡,進到一個房子裡搶東西,搶了兩個布包袱似的東西,房梁上掛著一個筐,我用刀把它挑下來拿走了。就在我搶完回頭時,看見一個婦女低著頭在哭。她長得很漂亮,我就起了淫心把她強暴了。

  睡醒後原來是個夢,後來我想,這可能是我前世是個男強盜,不讓山裡的貧窮農民活,今生我也不能有家。結婚有了家,開始很窮,過得好一點就要離開這個家,今生從零開始過日子共有四次,欠別人幾萬元錢,夫妻生活二十七年就結束了。

  還有一次我在我丈夫身邊睡覺,似睡非睡時看見我丈夫是個非常漂亮的黃色獅子。他的臉和獅子臉一樣,他臉上的毛很多,看著非常喜歡,再看就是他本人了。

  有緣眾生到了

  今年要過年頭三天,我做了一個夢:有四個人來抓我,其中有兩個人很生氣的說看見我了。我聽見了撕心裂肺的慘叫聲,有一個人手裡拿著一個棒子,狠狠的打在我頭上,我一下子坐起來,從夢裡驚醒了。

  也是那天晚上,一位和我臨屋的同修因為發燒一夜沒睡,她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那幾天晚間我起夜很害怕,好像知道有鬼在等著找我。

  逼良為娼 報在女兒

  從那天開始,我老覺得有不正常的事情發生。正月初一那天,我女兒把自己找的對象帶回家,我和她父親是堅決不同意,差點把我氣死。此時,我丈夫在工作中又犯了很多錯誤等等不順心的事情。

  有一次我夢見一個黑東西和我睡在一起,天很熱,我卻凍醒了,感到太可怕了。又有一次我做夢,有幾個人找我,他們很生氣的告訴我,就是想報復我,不停的說:「我就讓你女兒賣淫賣淫賣淫!就讓她吸毒吸毒吸毒!」把我嚇死了,滿身都是冷汗,我嚇醒後好幾個小時都不敢睡覺。我這些可怕的夢,可恥的往事,希望大眾千萬別和我一樣,別犯我這樣的罪!

  我寫這些希望世人以我為戒,做一個良家婦女,給世人做個好榜樣,做個好佛弟子。我今生一定要改邪歸正,重新做人,一定要成佛。要不我下了無間地獄,沒有出來的日子,我自己知道,我一定點點滴滴的改正自己。感恩諸佛菩薩、龍天善神的加持與護佑!阿彌陀佛。

陸書秋頂禮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五日

【附錄】懺悔之後的轉變

   陸居士通過學習佛法、學習因果教育,深深懺悔自己以往所造作的深重罪業,並發心護持佛法。她在寺院擔任齋堂主廚,任勞任怨,每天料理數百人用餐,將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她在生活上非常關心愛護齋堂的工作人員,愛護到寺院發心的年輕人,還特別熱心照顧老人及病人,協助他們料理後事。凡此種種,跟大眾結下了很深的緣分。

  陸居士十分歡喜在寺院中過清淨無欲的生活,發露懺悔往昔的惡業,決心斷絕世俗的情緣,聽經聞法,長時薰修,不斷的改過自新,志願念佛求生淨土。

【編後語 一】

  「佛言,人於世間,不犯他人婦女,心不念邪僻,從是得五善」。世出世間大聖大賢所教導的,總離不開善因善果,惡因惡報。能夠遵守佛所教誨的五戒「不邪淫」、十善「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佛說有五種善果。第一、能保住財富不至於失掉。第二、你守本分、守規矩,不怕縣官。(從前縣官掌管司法,如同現在的刑警)。第三、不畏人。心行正大光明,沒有做過見不得人的事。這是世間之善,是花報。果報在人天,佛說得生天上,玉女作婦。五者、從天上來,下生世間,多端正婦。佛講五種果報,三種是現世人間的福報,兩種是將來死後生天享天福。

  佛又說:「人於世間淫佚,犯他人婦女,從是得五惡」。破戒作惡也得五種惡報,也分今世後世。第一、家室不和,數亡錢財。財產會流失,一家不和,這個果報很可怕,諺語常講:「家和萬事興」,家不和,這一家必定敗亡。第二個惡報,要受法律的處分,要坐牢、監禁,還要懲罰。雖然現在沒有像從前那樣嚴重懲罰,可是陽間不懲罰,陰間的懲罰比陽間還要嚴重。第三、自欺欺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身心不安。第四、來世的果報,佛說死入太山地獄中,受炮烙的刑罰,千萬億歲才能夠離開地獄。第五、從地獄出來之後,墮落在畜生道。畜生道裡面,有許多淫佚不避母子,亦無節度,佛說果報之悽慘、果報之苦,說之不盡。(恭錄自淨空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第一八八集)

【編後語 二】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此是閻羅殿上千古不易的鐵律,所以鬼神很喜歡孝順之人,而非常痛恨邪淫的人。陽間法網雖然能逃,但陰間律法絲毫不爽。淫心一起,已失卻廉恥之心,敗壞倫理、大損陰德的事情,皆從此而生。淫心若能一轉,則保全名節,培植道德福報,感動人天的事情,莫不從此而轉的。是人或是禽獸,關鍵全在於此。至於誘良為娼,更在十惡不赦的罪條之中(十惡不赦:舊刑律以謀反、謀大逆、謀叛、惡逆、不道、大不敬、不孝、不睦、不義、內亂為十惡,犯此等罪者,不能赦免。) 文昌帝君《天戒錄》說:「姦淫他人妻女,玷污人家婦女,要在地獄受苦五百劫,才能出生為騾或馬;又經過五百劫,才能再得人身,做娼妓或戲子。」需知毀他節行,妻女酬償;損他聲名,子孫受報。絕後的墳墓,無非風流之輩;妓女的祖宗,儘是貪花浪子。命當富貴而反遭墮落,本應揚名則金榜除名。此諸淫重之惡不易懺悔,必有大善,才能挽回天意。言大善者,莫若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更能普勸世人,遠離邪淫,廣修萬善,則人神歡喜,命運自可轉變。故須急急痛改,將功補過,不容片刻等待。人身難得而易失,莫到果報現前,為時已晚。

 
 
 

懺悔班文稿來自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懺悔班
聯絡我們: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