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懺悔專欄>懺悔班文稿 >邪行淫亂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澳洲淨宗學院
邪行淫亂類
(1)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慧 忍)
.........................................
(2)情迷廿載苦癡癡 淒酸悲痛有誰知(慧 劍)
.........................................
(3)懺悔邪淫(妙 音)
.........................................
(4)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陸書秋)
.........................................
(5)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
(6)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慧 萍)
.........................................
(7)取相分別 情執深重 求出輪迴 終不能得(平 等)
.........................................
(8)破人婚姻 果報自受(朱蘭英)
.........................................
(9)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徐素青)
.........................................
(10)焚毀誘惑意淫書 清淨心地(靜 心)
.........................................
(11)犯邪淫報三代(洪吉順)
.........................................
 

  >>>下載完整的懺悔班文稿電子書
  邪淫亂倫的苦報(王明芝)
    邪淫亂倫的苦報

  我叫王明芝,家是黑龍江人,生長在農村。我十六歲的時候,因為姊姊和姊夫家在瀋陽,每天上班需要人看孩子,我就去了瀋陽。

  我十七歲的時候和我姊夫發生了關係,中間做過好幾次人工流產。二、三年之後姊姊知道了這件事,傷心得哭了。但是從那以後姊姊什麼都沒說,把一切都壓在心裡。她對我依然很好,一點也沒二樣。有時候姊夫喝酒喝醉了耍酒瘋,要打我。姊姊還護著我:「你要打她,我就跟你玩命。」

  後來我漸漸的長大了,也知道對不起姊姊。但是姊姊沒有文化,姊夫總是瞧不起她,我後期也怕給姊姊受氣,我就應付一次。一年一年過去了,我到了找對象的年齡,但是又再犯同樣的錯事。對不起我兒子的父親,我欺騙了他。

  向重病的姐姐懺悔

  在我生完孩子滿月之後,姊姊生病了,一檢查是白血病。當時我都懵了,雖然那時不信佛,但是知道求觀音菩薩。姊姊白血病六年,化療了多次,頭髮都掉光了,吐到連苦膽都吐出來,化一次療就折磨得不成人樣。

  當姊姊有病時,我覺得這需要很多錢,我不能讓姊姊因為沒有錢而失去生命。我拼命的掙錢,瞞著丈夫偷偷給錢姊姊看病。我因為壓力過度,得了憂慮症。姊姊吃不下飯,只能喝湯,看著姊姊這麼苦,我心裡像刀絞了一樣。蔡老師說過,癌症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才得的。是因為我的過失,才使姊姊多年生活在憂慮和壓力之中,才得這個病。姊姊得了病後,她依然不恨我。最後姊姊因為化療到不能再繼續進行了,腦出血昏迷了兩天。我向姊姊懺悔我的過去,我頭一天懺悔,她第二天就昏迷了。我懺悔時她非常寬容,說:「不怪你,沒有你我活不了這麼多年。」

  照顧患癌症的姊夫

  姊姊走後,也有給姊夫介紹對象的。外甥說:「如果我袋裡沒有五百塊錢,我心裡就不踏實。」我心想姊姊辛苦了這麼多年,剛剛日子好過了,如果別人進來的話,外甥一定會受氣的,我要進入這個家。所以姊姊走了兩、三年之後,我就離婚了,先領著孩子租房子住。孩子的爸爸也大概知道我的事,有時候半夜就來家裡打窗戶,我覺得都是我的錯,一切都忍受。

  後來我開始做生意,幫著外甥結婚。姊姊走了七年之後,姊夫又得了肺癌,檢查出來全家都非常難過,再去做化療。他問我:「能不能治?」我說:「會的。」我繼續摸黑起早地做買賣,為了給他掙錢治病。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外甥勸我們正式登記結婚,我就能夠名正言順的照顧他。登記之後,我們並沒有在一起住,他病重我也沒有安慰他、伺候他,我只想著去掙錢為他治病。他也不挑啥,還幫我照顧孩子。

  後來化療也化不了,醫生推薦一種美國進口藥,一片八百塊錢(後來講價講到五百),一天吃一片。醫生說,這種藥也許能延長七年、八年,或許幾分鐘就死。我看到他求生的眼神,就買下了這個藥。確實挺了一個月,但後來走的時候,說頭疼幾分鐘就走了。他走之前問我:「能在這個家跟著孩子一起過嗎?」我答應了。

  辛苦做生意 錢財盡散失

  姊夫走後,我就領著外甥一起做生意。特別辛苦,但是掙不到錢,只是夠吃夠花。後來外甥想買房子,他拿著父親留下的錢,又湊了一點,去賭期貨,全都輸光了,賠了幾十萬,兩次想要自殺。我們知道了之後,另一個外甥幫他還了債款。

  至心懺悔

  我二十歲的時候曾經做夢,有人拿著本,要寫我的名字,就像閻王掛名字那樣。我在夢裡求:我才二十歲,不能這麼早死。多年來怕死的念頭一直壓抑著我。

  多少年了,我過著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內心的折磨,就不用說了。每天提心吊膽,總是害怕,內疚慚愧,身心都不健康。我做出這麼敗壞倫理道德的事,姊姊卻這麼寬容我,在她眼皮底下發生這種關係,誰能忍受得了啊!我太缺德了,對不起父母,對不起祖宗,對不起佛菩薩。自己還掩蓋自己,還要這個臉,這是個什麼臉啊!天地鬼神都知道,騙不了的。

  原先我一直做生意,風風雨雨的,有時候半夜十二點就要起來,一直忙到第二天晚上十點、十一點。在街上渴得連水都捨不得買,有一回天氣太熱了,回家就虛脫了。我一直生活在憂慮害怕當中。有時丈夫也來吵,我半夜三點要上早市,他會從半夜一直鬧到我上早市為止,我都壓抑著因為覺得對不起他。壓抑時間長了,他一回來我就特別害怕。這都是我的果報,我要承受,如果姊姊活著,我就不會這麼遭罪,她會幫我,會愛我。

  姊姊走了之後,我身體不好,大病了一場,高燒四天,又犯了很嚴重的憂鬱症和高血壓。我也曾抱怨外甥不要好強,但是想到如果不是我,也許他的父母不會走得這麼早,現在孩子沒有了父母的愛,我向我的外甥懺悔。還有我墮胎的嬰兒,我太對不起他們了,我向我的孩子懺悔。希望人們千萬不要像我這樣,邪淫太坑害人了!邪淫的果報真是太可怕了!

  知悔過 求解脫

  過去我曾經很抱怨,有一次我夢到一位天人告訴我:「你不要再抱怨了,你原本應該有很大的災難,都沒有給你降臨,你現在所遭受的都是應該受的,不要再抱怨了。」

  十多年前,我曾經托人給師父寫了一封血書,送去新加坡,訴說我的憂慮和恐懼的心境。師父很慈悲,用毛筆寫了一張卡片說:明芝居士,你之所以不能離開恐怖,是因為不通曉事理,沒有根。所以要多聽經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拿到這份墨寶之後,說也奇怪,憂鬱症真的漸漸的好了。感恩師父,我絕對不能辜負師父的希望。

  孝順忠厚的好兒子

  我的兒子非常忠厚老實,我起早摸黑的做生意,很少教他,都是別人帶他。我最對不起的是我的兒子,沒有給他一個完整的家。他沒有爸爸,覺得自己沒有人保護,處處不如人,挺不起腰來,這給他的心靈帶來了很大的創傷。這都是我做的惡業,對不起孩子。他跟別的孩子在一起他總是受欺負,但是他能容忍,總是笑呵呵的。

  兒子跟著我受了很多的苦,有一次他要吃烤地瓜,我說:「孩子,一個烤地瓜要兩元錢。我們倆到市場上用二元錢買了三斤地瓜。」他說:「媽媽真合適,二元錢吃了三頓。」我的心很難過,他吃雪糕只吃二角的,不買五角的。要買礦泉水我都說不行,所以他自己都拿瓶子裝水喝。有一次我去做生意,把他鎖在家裡一整天,他餓得沒有飯吃,等我回來之後他說:「媽媽,我喝水也能飽。」作為九零後的孩子,他特別的簡樸。有時候他心裡壓力很大,但是從來都不說。他只要看我不歡喜,都會問我他哪裡做錯了,他從來沒有對我頂過嘴。老天爺對我很厚愛,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個兒子,一點兒也沒讓我操心。現在他長大了,想學習傳統文化,弘揚佛法,救度苦難眾生,我相信他能夠做得到。

  我過錯那麼多,上天還給我這麼好的兒子。我把孩子奉獻給眾生,希望他像蔡老師、鍾老師一樣,我沒有鍾媽媽的德,我是缺德。有這麼好的孩子,我感恩祖宗,感恩老天,感恩佛菩薩,希望孩子能真正成為一個弘法利生的人才。我要把自己的下半生奉獻給佛法,奉獻給眾生,要代眾生苦,護持正法,這是我的心願。

【註】

  《大方廣佛華嚴經海印道場十重行願常 禮懺儀卷第六》佛說:邪淫有十罪:一者。常為所淫夫主欲危害之。二者。夫婦不睦。常共鬥諍。三者。諸不善法日日增長。於諸善法日日損減。四者。不守護身。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有諸惡事。常為人所疑。七者。親屬知識所不愛喜。八者。種怨家業因緣。九者。身壞命終。死入地獄。十者。若出為女人。多人共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如是等種種因緣。佛言真實不虛,智者應戒勿犯。

【附錄】懺悔之後的轉變

  兒子福至出家 自己閉關念佛

  王明芝居士通過懺悔,原本比較嚴重的憂鬱症,及睡眠不安穩等症狀,得到了很大的緩解。不久又傳來了一個喜訊,他的兒子原本是在雞足山和諧小院學習傳統文化,最近也發心剃度出家,志願紹隆佛種,續佛慧命,法號釋開卓。王居士十分歡喜,自己也發心放下萬緣,一心念佛,到雞足山的念佛堂報名參加閉關念佛。她深深的感恩懺悔給她帶來的殊勝利益,不但使她將內心深藏多年的陰霾暗影一一化解,而且母子俱慶,紛紛走向了一心修行、志求往生的道路,感恩佛菩薩真的是從不捨棄任何一個悔過之人啊!

【編後語】

  上天厭惡淫人,如同丟棄涕唾。邪淫報應,多不勝數。說之傷心,聞之淒楚。若再加上亂倫、墮胎等事,實天地難容,神人震怒。俊俏男兒,須知帶肉骷髏;美貌紅妝,不過蒙衣漏廁。《分別善惡報應經》云:「邪欲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不善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心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塗(地獄餓鬼畜生)。」凡夫淫欲念,世世常遷徙。宿生為女時,見男便歡喜。今世得為男,又愛女人體。隨處覺其污,愛從何處起?應觀想男女身體,充滿膿血涕唾和惡露(身上不淨之津液。如膿、血、尿、屎等),猶如廁所,是聚集糞穢的場所,確是停息淫欲的對治方便。

  今普勸世人,欲想趨吉避凶,需終身守不二色(不與配偶以外第二個異性發生淫亂)之戒。若已犯邪淫之人,急思改過。大行善事。刻印戒淫書籍,廣泛勸誡世人,以贖從前所造之罪業,如此則與轉禍為福相去不遠。須急急勉持,可回天意。

 
 
 

懺悔班文稿來自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懺悔班
聯絡我們:
amtb@amtb.tw